close

富人跟你不一樣的20個觀點

富人跟你不一樣的20個觀點強檔特價

富人跟你不一樣的20個觀點網友評鑑4顆星

透過網友的介紹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產品了

博客來商業理財-成功法分類超值好書

  • 定價:199
  • 優惠價:5100
  • 優惠期限:2014年04月02日止

  • 富人跟你不一樣的20個觀點

    想了解更多[富人跟你不一樣的20個觀點]的內容嗎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八十/二十法則來自《塔木德》,猶太人認為,宇宙與生活是相依生息,相容無悖的。

      因此,他們把這一看法視為自己生活中的法則,並他它活用到謀生、做生意上,使其有了前進的方向和精神的支柱。

      猶太人說,被他們視為自己生活的法則就是「八十/二十」法則,嚴格的說,應是「七十八.五:二十一.五」,由於贅口,故稱做「七十八:二十二」簡單稱之為「八十/二十」法則。

      這個比數很有哲理,它是以一個正方形的內切圓關係計算出來的。假設一個正方形面積是一百,那麼,它的內切圓面積是七十八.五,剩下的面積即是二十一.五。以整數計算表達,便是二十二:七十八。

      說來也巧,空氣中的氣體比例中,氮氣佔七十八%,氧氣佔二十二%;而人體的,也是由七十八%的水及二十二%的其他物質所構成的。這個七十八:二十二的資料成為人類不可抗拒的宇宙大自然的法則,人類不能違背這種法則而生存發展。因此,猶太人認定「八十:二十」是個永恆的法則,沒有互讓的餘地。

      猶太人認為,做生意也順應這一法則。在一個國家中,富有的人佔二十%,遠遠少於一般大眾所佔的八十%,但富人所持的貨幣卻壓倒大多數人。也就是說,八十%大眾所持有的貨幣僅為二十%,而二十%富人所持的貨幣是八十%。因此,想致富要以擁有八十%貨幣的二十%的富人為主要學習對象。

      弗蘭克.貝特格是美國保險業的鉅子,他講述了自己的故事:

      「很多年前,我剛開始推銷保險時,對工作充滿了熱情。後來,發生了一點事,讓我覺得很氣餒,開始看不起自己的職業並打算辭職——但在辭職前,我想弄明白到底是什麼讓我業績不佳。

      「我先問自己:『問題到底是什麼?』我拜訪過那麼多人,成績卻一般。我和顧客談得好好的,可是到最後成交時他們卻對我說:『我再考慮一下吧!』於是我又得再花時間找他,這讓我覺得很頹喪。

      「我接著問自己:『有什麼解決辦法嗎?』在回答之前,我拿出過去十二個月的工作記錄詳細研究。上面的數字讓我很吃驚:我所賣的保險有七十%的是在首次見面時成交的;

      另外有二十三%的是在第二次見面時成交的;只有七%的是在第三、第四、第五次見面時才成交的,而我,竟把一半的工作時間都浪費在這上面了。這個發現讓我激動不已,又燃起了創造佳績的激情,把辭職的事也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

      「該怎麼做呢?不言自明:我應該立刻停止第三、第四、第五次拜訪,把空出的時間用於尋找新顧客。

      「執行結果令我大吃一驚:在很短的時間內我的業績上升一倍。」

      這就是了解並運用二十二:七十八定律後帶來的改變,弗蘭克發現自己的精力和時間都浪費在效益並不明顯的七%上,所以業績並不突出,在二十二:七十八定律的影響下,弗蘭克立即改變了工作方法,把大部分時間和精力用來尋找新客戶——他們為他帶來了八十%的工作收益。

      本書最大的用意就是要讓讀者跟著二十%的富人,學習他們賺取八十%金錢的方式,讓你的成功之路更為簡單通順。人生也是如此。

    作者簡介

    李沇熹

      經濟學博士。研究領域為宏觀經濟、私營經濟、匯率和資本市場。在《經濟研究》、《數量經濟技術經濟研究》、《管理世界》等雜誌發表了大量論文。
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, , , ,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fin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