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我激勵,保持最佳戰鬥力

站長推薦-自我激勵,保持最佳戰鬥力

自我激勵,保持最佳戰鬥力網友評鑑5顆星

透過網友的介紹 終於讓我找到這個產品了

博客來商業理財-成功法分類超值推薦

  • 定價:220
  • 優惠價:9198
  • 本商品單次購買10本8折176

  • 自我激勵,保持最佳戰鬥力

    在網路上爬文好久 終於找到[自我激勵,保持最佳戰鬥力]的詳細介紹
    點圖即可看詳細介紹

    內容簡介

      在生活、工作、學習以及與他人交往中,一個人總不免被人批評,受人指責。越是有成績、有名望,越容易受到別人的非議。

      歷史上許多成就卓越的著名人物都被人罵過:美國的國父喬治‧華盛頓曾經被人罵作「偽君子」、「大騙子」和「只比謀殺犯好一點」。《獨立宣言》的撰寫人湯瑪斯‧傑佛遜曾被人罵道:「如果他成為總統,那麼我們就會看見我們的妻子和女兒,成為合法賣淫的犧牲者;我們會大受羞辱,受到嚴重的損害;我們的自尊和德行都會消失殆盡,使人神共憤。」……這些人非但沒有被批評、辱罵所嚇倒,反而更加保持樂觀和自信的態度,作出了影響深遠的成就。

      其實,一個人名望或地位越高,罵他的人就越容易從中得到滿足。

      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(即溫莎公爵)年輕時,在一所海軍軍官學校讀書。有一天,一位海軍軍官發現年僅十四歲的溫莎王子在哭,就上前問他什麼事情,他開始不肯說,後來迫不得已才說了真話。他被軍校的學生踢了。

      指揮官把所有的學生都召集起來,向他們解釋儘管王子沒有告狀,但他很想知道為什麼這些人要這樣虐待溫莎王子。這些學生推諉拖延了半天之後,終於承認:等他們將來成了皇家海軍的指揮官或艦長的時候,他們希望能夠告訴人家,他們曾經踢過國王的屁股。

      因此,無論你是被人踢還是被人惡意批評也好,請記住,他們之所以做這種事情,是因為這件事能使他們有一種自以為重要的感覺,這通常也就意味著你已經有所成就,而且值得別人注意。

      很多人在罵那些教育程度比他們高的人,或者在各方面比他們成功得多的人的時候,都會有一種滿足的快感。正如哲學家叔本華說過的那樣:「庸俗的人在偉大的錯誤和愚行中,得到最大快感。」

      馬修‧希拉緒指出:「只要你超群出眾,你就一定會受到批評,所以還是趁早習慣的好。」

    ◎激勵雞湯◎

    情感智商高的人,往往從積極的方面理解別人的批評,包括那些不公正的責罵。他們會把別人的批評,看作是改進自己工作、完善個性、克制情緒、提高心理承受力以及激發鬥志的機會。

    ...繼續閱讀



    , , , ,
   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financ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